close

風景無限的重生路-林錦城1.jpg 

     民國85年10月3號凌晨,林錦城從中壢市的家中出門,準備到鐵路局上班,才踏出家門,就被兩名潛伏在門外的人圍住,並拿出尖刀就往林錦城身上刺去,同時還向他潑灑不明液體,頓時林錦城只感到臉上一陣刺痛,雙眼已經無法睜開,吵鬧的聲音驚醒了鄰居出門查看,而那兩個人早已趁亂逃走,鄰居緊急報警將林錦城送醫急救,這件事情轟動了純樸的鄉里。

     後來,經過台大醫師們的緊急處理,發現潑灑在林錦城臉上的液體是某種化學物質,讓他的五官幾乎完全腐蝕,頭部塌陷,右耳融化,一隻眼被刺瞎,全身二度灼傷。台大醫院最後動員了多個科別的醫師緊急手術,才將林錦城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但林錦城已不是從前的他了。他把自己封閉起來,直到住院第十個月起,社福主任徐亞啟女士開始探望他,為他祈禱開始,他的生命才因信仰而漸露轉機。


風景無限的重生路-林錦城4.jpg 



 

這是多年來協助林錦城的鄭文龍律師。當年在台大醫院打電話到中壢分局想弄清案情的林錦城回憶到警員的答覆:「林先生,你還活著?你的案子我們已經歸檔了。」更離譜的是後來連證物都遺失了。面對如此重大的傷害案件,警方沒有進行偵辦,實在是讓林錦城無法接受。揀回一命的他很想知道那兩個兇手為什麼要傷害他。或許是這樣的意念支撐著林錦城,他才能熬過一年十個月艱苦的治療過程。出院後,因為積極參加教會活動,而認識了 人權律師 鄭文龍 。

鄭文龍律師.jpg 



     當年林錦城出院後,很勇敢地踏上重生之路。他一個人到日本跟中國去學經穴踩蹻與推拿按摩,藉此找到生活的動力。現在林錦城除了平常幫客人做理療,也出版了多本踩蹻的相關書籍,也改良了踩蹻的理療床,還申請了專利。他說雖然看起來是他在治療別人,其實透過這些,他也在治療他自己。

       後來,林錦城還去學習中醫,即使望、聞、問、切四種中醫問診法,他沒辦法做到第一項,看望病人的臉色,卻能運用靈敏的觸覺去彌補。目前他是中華寶健推拿理療按摩中心的負責人。

風景無限的重生路-林錦城5.jpg 

       林錦城的踩蹻理療技術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再加上跟中醫理論相結合,所以與坊間一般的按摩截然不同。他現在成了大家口中的林老師,還到處去義診,,幫助需要的人,他終於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心。他希望跟他有類似遭遇的人,千萬不要被社會所遺棄!


風景無限的重生路-林錦城2.jpg 

     林錦城後來在新莊盲人重建院上課,學習適應盲人生活自理的能力。但他說像他這種不是先天失明的人來說,心理重建跟工作的銜接很重要。


風景無限的重生路-林錦城3.jpg 

     現在林錦城生活自理不成問題,有人幫忙打掃,想吃飯,外送熟食也很方便;需要出門可以叫計程車或是復康巴士;需要人幫忙看文件寫信,可以請社福團體幫忙安排保育員來家裡報讀。但只要一想起這場災難,他仍舊想要為有著同樣遭遇的人,爭取更寬廣的路。


     他說,現在他只有三個心願。一、對於警察吃案該有的懲處,可以明確訂定。二、針對重傷害者,服務單位職務可以再設計。三、成立國家級的重傷害重建中心,解決各社福團體多頭馬車的現象。 
 
 

風景無限的重生路-林錦城6.jpg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林錦誠的案子最後是無疾而終,他甚至還是不解當年為何遭遇到這樣的重傷害。但經過了身心的重建,他總算熬過了這場改變了他一生的災難他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ㄧ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林錦城失去了視力,於是他訓練了超強的記憶力,讓他可以將週遭親友的名字、電話甚至地址都能倒背如流;訓練了超強的觸覺,讓他可以正確的從事理療工作。林錦城為我們見證了即使是遭遇重度傷害,仍然可以活出積極的生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gor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